《第四張畫》入圍第47屆金馬獎7項大獎,飾演媽媽的大陸演員郝蕾更在18日來台出席記者會。飾演她小孩的「新科小影帝」畢曉海更送上親手繪製的圖畫,不過片中詮釋暴力父親的戴立忍卻沒收到禮物,畢曉海更笑說「戲裡百分之百怕他,戲外百分之四十吧。」

《第四張畫》於18日舉行「團圓慶功記者會」,片中一家三口戴立忍、郝蕾與畢曉海在台灣團圓相聚,郝蕾更從北京帶來當地甜點驢打滾、茯苓餅、果脯等要讓大家品嘗,並獻上閩南語俚語「吃甜甜,賺大錢」預祝電影票房大賣。

郝蕾送上特地從北京買來的甜點。〔圖/記者邱榮吉攝〕


不過戴立忍在片中飾演的暴力父親,讓郝蕾與戴立忍都怕他三分,一幕戴立忍腳踹兒子的戲,更讓畢曉海直呼是印象最深刻的!記者會上畢曉海獻上畫作送給「媽媽」郝蕾、親餵甜點給郝蕾品嘗,但戴立忍都沒有份,畢曉海事後說「他太難畫了,鬍子刮乾淨一點再幫他畫!」

↓畢曉海送郝蕾親自繪製的「媽媽」圖像,更餵她甜點。〔圖/記者邱榮吉攝〕



畢曉海被問到是不是真那麼怕戴立忍,他笑說「戲裡是百分之百怕,戲外,大概百分之四十吧!」讓戴立忍聽了相當無奈,「先前拍戲他找我攀談,我比較嚴肅一點,現在我主動找曉海聊天,他也都不理我了。」不過畢曉海瞪大眼睛喊冤直說「有嗎?有嗎?」

有趣的是,戴立忍參與的電影《劍雨》與《第四張畫》同在10月22日在台上映,他強調兩部電影是不同劇情、不同時空背景,因此不衝突。他更虧了《劍雨》導演蘇照彬「他當初聽到我要拍《第四張畫》時,還很羨慕鐘導(鐘孟宏),他頻說『郝蕾好正』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